Monday 28 April 2014

小三大聯盟

個星期都要上一次電影院,彷彿成了一個習慣,但有時候真的沒什麼好片子好看(或者沒時間去找好片子看),可能連明知道不(太)好的也照看不誤,例如《小三大聯盟》(The Other Woman)。

這是一齣針對女性觀眾的通俗喜劇。有才有貌的女律師 Carly(Cameron Diaz 飾)遇上浪漫才俊 Mark(Nikolaj Coster-Waldau 飾),豈料對方是個已婚的風流騙子,自己無端當上小三。陰差陽錯之下,Carly 竟 Mark 的老婆 Kate(Leslie Mann 飾)由情敵變成好友,兩人更和 Mark 的新歡 Amber(Kate Upton 飾)連成一線對付欺騙感情(和金錢)的賤男。

劇情既可以說熟口熟面,也可以說是刻意經營。幾個女受害人化敵為友,甚至義結金蘭,最後復仇成功,更各得良緣。編劇還算搞出一些笑料,但電影的前半部拖曳,到後半部才開始爽快起來,拍成近兩個小時,實在太累贅。

基本上,電影以女主角 Cameron Diaz 為賣點。原來她已經出道二十年。翻查她的演出紀錄,在已經公映的三十四齣電影中(不計當配音演員),連《小三大聯盟》也算在內,我竟然看過十一齣。她不是演技派,但一般表現熟練,在本片也算風趣好玩。這些年來,她在成名作《真的想嫁你》(My Best Friend's Wedding; 1997) 最討好,讓她爆紅的《情迷索瑪莉》(There's Something About Mary; 1998) 也不錯。之後曾經一度晉身好萊塢最高片酬女星之列,拍《玩謝麥高維治》(Being John Malkovich; 1999) 和《紐約風雲》(Gangs of New York; 2002) 等嚴肅電影都無功而還,主演兩集《神探俏嬌娃》(Charlie's Angels) 又沒有太多新意。近年雖然仍算保住女主角之位,但聲勢已經大不如前。Cameron Diaz 有個既是優點也是缺點的特點,就是她外表顯老卻不特別掩飾,予人一份坦率自在的感覺。

全片最好看的是演「大婆」的 Leslie Mann,集傻、爽、妙於一身,搶去了 Cameron Diaz 的風頭。至於演小四的 Kate Upton,無甚演技,但青春逼人,身材勁爆。

演花心男主角的 Nikolaj Coster-Waldau 來自丹麥,外形不錯,演技也可。他的第二齣電影《看夜更》(Nattevagten; 1994) 當年在香港上映時,我趁沒課時去看了,是講連環殺手的驚慄片,氣氛不錯。從 2000 年左右開始到海外發展,真正成名是 2008 年主演電視劇《New Amsterdam》,演一個有不死身的兇殺案探員。近作《獵頭遊戲》(觀後感)和《攻‧元 2077》(觀後感)都在香港上映過。

另外,客串演出 Cameron Diaz 風流老爸的是當年憑電視劇《神探勇闖罪惡城》(Miami Vice) 紅極一時的 Don Johnson。他的白色西裝外套、夏威夷式花襯衫和不穿襪子的造型,那時候教很多不同種類的男人紛紛模仿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