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 3 February 2014

西遊記之大鬧天宮

年跟家人看電影,問太后想看哪一齣,原以為是《金雞 sss》,怎料她說:「好像周潤發、甄子丹那齣好多演員,好精彩似的。」明白。所以今年看的賀歲片是《西遊記之大鬧天宮》。

故事不多說了,反正是對中國神話故事、傳統經典的再創作,記下來也沒什麼意思。看賀歲片,切記不能認真,所以末段看到美猴王變身成金剛(大猩猩)對抗牛魔王也別大驚小怪。

賀歲片裏的世界都是充滿夢幻和可能性的,所以在《西》片中玉皇大帝(周潤發飾)會大戰牛魔王(郭富城飾),在《西遊記》中才跟孫悟空(甄子丹飾)遇上的牛魔王,則提早在齊天大聖給壓在五指山下以前便登場了。

正因為是賀歲片,製作都加強了,請來什麼好萊塢名作的幕後單位來助陣,然而,最終特效和劇情跟打電玩差不多,好些場景的設計和製作甚至有點粗糙。這不難理解,外國拍特效片,花錢也花時間去做後期製作,華語片製作費不成問題,可是製作的時間卻遠比不上西片多。

看《西遊記之大鬧天宮》,也發現一個有關電影演員的問題。今年四齣華語賀歲片,吳君如主演了《金雞 sss》和《六星喜事》,周潤發在《賭城風雲》和《西遊記之大鬧天宮》中登場了,甄子丹主演《西》片外,也客串演出了《金雞 sss》。配角演員像鄭中基,也不只在一齣賀歲片亮相。這多少反映出香港電影圈有票房號召力的演員較少。

說回《西》片,相信會拍續集,講述孫悟空隨唐三藏去取西經。飾演三藏法師的人選大概也定了,就是在《西》片中聲演的古天樂吧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