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 14 June 2012

機上娛樂:21 Jump Street

香港搭飛機到馬來西亞,航程三個多小時,只足夠看一齣電影,選了今年較早前在美國上映的超齡校園喜劇《21 Jump Street》。

電影大概是取材自從 1987 年起播映了五季的同名電視劇。當年電視版的《21 Jump Street》其中一名演員後來成為了國際巨星,就是 Johnny Depp。

本片故事跟電視劇大同小異,21 Jump Street 是一個特別行動小組的總部,隊員主要負責調查跟年輕人有關的罪案。Schmidt(Jonah Hill 飾)和 Jenko(Channing Tatum 飾)是中學同學。Schmidt 成優優異,但其貌不揚,遭女同學嫌棄,也常遭其他同學作弄。Jenko 是典型的風頭人物,精於運動,受(女)同學歡迎,但學業成績甚差。畢業後,兩人竟然同時投考警校,從此成為好朋友,更一起執勤。後來兩人調到 21 Jump Street,奉命回到中學調查校園販毒案。Schmidt(竟)跟可愛女學生互相吸引,Jenko 愛上了化學。與此同時,他們跟毒販逐步接近……

故事跟周星馳的《逃學威龍》很接近,也說不定是當年周星馳受到電視劇《21 Jump Street》的啟發。以戲論戲,其實拍得甚為粗糙,而且髒話多,部份情節相當粗鄙,未必人人受落。

Jonah Hill 年初憑《魔球》(Moneyball) 提名奧斯卡最佳男配角,演出自然,今年彷彿時來運轉,連續有數齣電影上映的 Channing Tatum 還是不脫間中木訥的本色。此外,James Franco 的弟弟 Dave Franco 飾演校內販毒黑手的手下學生。他一亮相,再一開聲,幾乎就馬上就想起他哥哥。然而,最值得一提的是當年電視劇《21 Jump Street》的幾名主角都有份客串演出本片,不說是哪幾個,反正看見了,就是驚喜吧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